•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精品项目之公园建设

2020年01月06日 09:11:30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龙湾黄石山雕塑公园

  关键词:主题化

  特色概括:全市各大公园将逐一亮出“特色牌”,一园一品尽显公园的主题文化,让市民在家门口就拥有游乐园。

  冠军项目龙湾黄石山雕塑公园

  记者走现场:

  黄石山公园早在2013年6月就已经正式开园,是一个集生态、文化、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特色山体休闲公园。黄石山公园以中国姿态雕塑为主题,打造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雕塑群。

  在温务工的湖北余先生上周五带着老乡来逛公园,他说:“这个公园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所以有空我们会常来逛逛。”公园管理员韩辉告诉记者,附近居民来这里跑步晨练的人不少,尤其是夏天的傍晚公园里人气更旺,公园里的雕塑作品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赏。

  夺冠理由:

  黄石山雕塑公园既实现园林景观与人文艺术的完美结合,又打破当前城市公园人工造景基本雷同的弊端,把公园打造成质量高、品位好、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园典范。

  2017年12月,黄石山公园以“中国姿态”首届温州国际雕塑大展为依托,更名“中国姿态黄石山雕塑公园”,正式入园落地30件来自国内外艺术家的雕塑精品,加上开园时曾成钢教授的作品《大觉者》,园内现有雕塑共31组。去年,“中国姿态——视界未来”第二届温州国际雕塑展又为公园送来了不少新作品。

  亚军项目平阳县凤湖健康主题公园

  亮点介绍:

  平阳县凤湖“健康主题公园”以“健康”为主题,旨在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公园将健康的理念融入绿色景观、健身设施中,并增建了健康步道、健康小贴士等设施,帮助居民充分利用各种健身器材,在舒适的生态环境中,培养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季军项目瑞安隆山爱国主义教育公园

  亮点介绍:

  隆山公园是瑞安市中心山地公园,现有隆山塔、五九亭、话桑楼、知青纪念馆等景点,是瑞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党建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2017年,瑞安市隆山知青纪念馆被命名为“瑞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五九亭”则是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五九批示”而建的。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