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8000只考拉或命丧澳森林大火环保主义者吁列濒危物种

2020年01月03日 14:23:1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据英国《镜报》报道,在澳大利亚,毁灭性的森林大火可能导致近5亿只动物死亡,其中包括数千只考拉。

  据报道,悉尼大学的生态学家称,估计有4.8亿只生物死于这场大范围的火灾。而在这数量庞大的动物中,大约有8000只考拉,据信在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被烧死。

  另外,超过500万公顷的土地被100多起火灾吞噬。联邦环境部长苏珊?里表示,该地区30%以上的考拉可能已经死亡。“当火势平息下来,我们就能了解更多情况,并作出适当的评估”。

  同时,澳大利亚有关部门也在努力救治这些“森林精灵”。圣诞节当天,麦考利考拉港医院的工作人员,救治了72只严重烧伤的考拉,并提供了悉心的呵护。

  此前,生态学家马克?格雷厄姆曾告诉澳大利亚议会,随着火势的蔓延,“这些行动缓慢的考拉的确没有能力快速逃离,大火烧得如此旺,速度如此快,以至于树上的动物还来不及下来就已经死亡了。但现在仍有一大片区域在熊熊燃烧,我们可能永远都找不到尸体了”。

  他还说:“我们已经失去了一大片考拉栖息地,毫无疑问,从现在开始,考拉的数量将持续下降”。

  生态学家的这一说法让不少人沮丧,有不少环保主义者呼吁,鉴于考拉目前岌岌可危的状态,应该将其重新归类为濒危物种。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