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近40万“元旦宝宝”诞生印度逾6万居首

2020年01月03日 14:20:2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表报告显示,2020年元旦全球诞生近40万新生儿,印度出生67385名新生儿,位居第一位。

  据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布的统计报告指出,2020年元旦当天,全球估计有392078名新生儿诞生。其中,印度在元旦当天有67385名新生儿诞生,居全球之首。

  根据联合国预估,印度预计在2019到2050年间增加近2.73亿的人口,而尼日利亚也在这段期间预期增加2亿人口。这两个国家增加的人口,将占全球人口增长数量的23%。

  报告说,估计有一半以上的2020年元旦新生儿诞生在8个国家,包括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尼等。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2018年全球有约250万名新生儿在出生一个月内夭折,其中有约三分之一在诞生的第一天夭折。这些不幸夭折的新生儿大多死于可预防的原因,如早产、分娩过程中的并发症及败血症等。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过去30年儿童存活率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全球5岁生日前死亡的儿童数量减少一半。但新生儿存活方面却进展较慢,2018年诞生一个月内死亡的新生儿,占所有在5岁生日前死亡儿童的47%,高于1990年的40%。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每个儿童都活下来”(Every Child Alive)运动呼吁各国,立刻投资让卫生工作者接受适当培训且配有正确的药品,以确保母亲和新生儿都受到安全的照料,以及治疗妊娠,预防分娩和分娩期间的并发症。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