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03日 09:21:11来源:龙湾新闻网

罗西一幼效果图。

  2019年年初,温州生态园下发给状元街道三郎桥片建设政策处理任务,基本完成温州大道东延伸工程、S1线配套工程、环山北路生态园段工程等区里下达街道的5大重点项目政策处理任务;实施沿线坟墓生态化改造、市容乱象及乱搭建行为强力整治等,顺利完成S1线沿线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加紧推进三郎桥上山道路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年内全面完工;完成罗西第一幼儿园建设,2019年已开始秋季招生……2019年以来,状元街道盯紧政策处理任务,盯准市区重点工程建设任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克服施工阻碍,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为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牢固基石。

状元二小效果图。

  强化政策处理 助推生态园三郎桥片建设

  状元街道解决了个别村民阻挠工程运输、工程停工问题,确保环山北路市级重点工程和元庄小学教学楼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完成了大岙溪207余亩土地征用及相关政策处理工作,为三洋湿地公园扩建工程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推进了大岙溪杨梅管理房迁建工程、三郎桥大岙路工程、三郎桥片便道二工程、甘岙排水渠工程、响动岩停车场工程等13个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和相应政策处理工作,为三郎桥片大批地块顺利开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并完成了生态园下达年度土地报征、交地等政策处理任务数38个,完成率达95%,投入资金达1.2亿余元,为生态园三郎桥片安置房工程和土地开发利用扫除障碍。

状元二小效果图。

  化解历史遗留 助推龙湾交通工程落地

  2019年,状元街道妥善解决了温州大道东延工程涉及御史桥村、状元桥村、石坦村的土地报征、地面附着物补偿及御史桥12余亩二产工业地块回收等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并做好市域铁路配套工程涉及山西岙村土地补征和39.4亩征地邵氏宗祠迁建、地类性质纠纷、金温铁路带征红线范围争议等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同时,街道还完成瓯江路东延工程涉及天运码头公司电力设施迁改、办公场地清场政策处理及军事光缆项目,谋划大岙溪上山公路建设前期对接,为打造大罗山山上公路交通圈开展可行性研究。

罗西中学效果图。

  坚持攻坚克难 助推区域拆迁“清零”

  状元街道上下一心,带领攻坚团队,对龙湾某企业拆迁补偿资料进行核对,解答企业户疑惑;借助社会关系网做好工作,在多次商谈无效情况下,形成报告材料,并提出解决方案,报区政府研究。此外,该街道在狠抓企业拆迁的基础上,提速重点工程用地“清零”工作,市重点工程项目温州大道东延线(钱江路-温强线)和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配套)项目位于状元街道御史桥村,占地面积约98亩,涉及民房78户、村集体建筑3处,拆除面积2万多㎡;在原专班人员的基础上,加大攻坚力度,以“一处不漏、一事不留、一天不拖”的标准,全力助推拆改区块用地无障碍,顺利完成上述区块“清零”任务,为两大重点项目建设腾挪时间。

三郎桥二期安置房效果图。

  最满意的两件事:

  1.大岙溪207亩征地工作

  因市政府征地社保政策即将调整,为尽可能争取政策红利,我们相继召开村两委会议和征地户动员会议,并派出测绘人员和评估人员,上下同心,仅用一周时间,圆满完成渔洋岛、彭洋岛共计207亩土地的测绘分户工作和苗木及地面附着物评估及协议签订工作。

三郎桥、响动岩地块航拍图。

  2.环山北路施工运输保畅通工作

  因响动岩村间道路是环山北路建设材料及渣土运输必经之路,运输车噪音、扬尘和震动影响周边民房安全和居民生活,村民群体阻挠工程车通行导致工程停工。为解决此事,街道多次召开各方协调会,约法三章,采取集中运输、限定吨位、洒水防尘等措施,并派员蹲点现场办公,对拒不讲理者予以公安拘留,确保了工程运输正常。

  (街道供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