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家门口有了“康复科”

2019年12月31日 09:13: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密迦) “真没想到,家门口的医院也能做康复治疗,不仅花钱少了,而且让子女们省了不少心。”12月27日,在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病房,家住龙湾永兴街道的曾老伯边做治疗边高兴地说。

  曾老伯今年78岁,有中风病史2年。“原先在市区一家医院做了半年多的康复治疗,效果确实有,但来回近两个小时,太远了,你看我都憔悴了不少。”曾老伯的老伴王阿婆指了指自己的脸,“后来没坚持下来,就在家里做康复训练,我和子女在边上协助,可是做了几个月,不仅没效果,右脚还不能挪动了。”

  “中风患者的康复治疗应该越早介入越好,经过正规的康复治疗,第一年有60%可以恢复日常生活自理能力。门诊中,我碰到好几个曾老伯这样的患者,没有坚持有效的康复治疗,时间久了,导致肌肉紧张,关节僵硬,对患肢功能恢复会有一定的影响。”龙湾一医康复科主管治疗师周建锡说,如果曾老伯接下来能坚持接受系统的康复训练,今后应该能恢复到拄拐走路。

  龙湾一医康复科负责人南海华说,以前医院没有开设康复病区,许多龙湾百姓只好去市区做康复治疗,路程远,花费大,一些患者就没有坚持做,耽误了病情。“现在,龙湾一医开设了康复科,对龙湾百姓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据悉,龙湾一医康复科前身为康复治疗室,成立于2014年。为了满足龙湾百姓的康复需求,今年12月初,医院在原先康复治疗室的基础上,整合医疗资源,成立康复科。目前,科室有医生和治疗师5人,康复的范围主要有神经康复治疗、骨科运动康复治疗、颈肩腰腿痛康复治疗等。

  南海华说,康复治疗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专业的评估、指导和训练,早期康复治疗可有效降低致残率,对患者恢复日常生活能力有重大意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