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20年部门预算听证会

为百姓科学管好“钱袋子”
2019年12月24日 10:10: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通讯员 朱金发)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对区经信局、区人力社保局的预算草案进行公开听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参加会议。

  从上一届开始,区人大常委会每年对部分政府部门预算进行监督,并逐步建立和完善了财政预算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检查“三位一体”的财政监督运行机制。通过部门预算审查监督,2014年以来共调整项目168个,调增预算资金3184.24万元,调减预算12442.59万元,促使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合理。部门预算分项审查范围,也从最初的15个逐步扩大至现在的30个左右,其中5个部门预算草案在常委会会议上重点审查并进行票决,使财政资金安排更加符合民意,更好地满足广大老百姓的公共服务需求。

  今年的听证会选择了社会公众关注度较高的区经信局、区人力社保局作为听证对象。会上,参会人员仔细查看各项预算草案,就部门预算执行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预算编制依据相关情况提出问题。预算单位和财政部门认真倾听,并一一作出回应。

  周赞充分肯定龙湾预算审查改革和公开听证的成效。他强调,要及时总结经验,拓宽监督的范围和内容,不断提高听证质量和效果。要探索选择政府重点支出和政府投资的重大民生项目进行听证,加强对支出政策、绩效管理制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监督,进一步提升龙湾财政预算监督工作水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