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首个综合供能服务站正式投运

2019年12月24日 10:10: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许惠玲) 日前,位于机场大道的中石化油库加油站完成了电动车充电桩落地建设并开始投入运营,这标志着龙湾境内首个综合供能服务站改造完毕,正式面向社会使用。

  今后,该综合型服务站可提供加油、充电、购物、汽服等服务。其中,新设立的功能区内共有2台充电桩,车主只要动动手指扫码,就可以获得汽车充电服务。

  “我们的供能服务站建设于11月15日进场施工,仅在3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同时,该综合供能服务站是一种新型交通能源供应站,集电能及清洁油品等供给服务功能为一体,兼具交通及旅游等配套功能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具有功能综合、土地集约、清洁环保的优势,是供能服务业的新业态、新模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综合供能服务站的建设,是我省2019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旨在积极践行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节能减排要求,国网牵手中石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综合供能服务站将大范围投入使用。此外,双方还将建立信息沟通机制,试点“最多跑一次”在石化、电力领域的开展,共享双方销售网络及营业网点,打造“电力+石化”一站通服务,实现办电、售卡(加油、电力充值、充电卡)及缴费等业务的互联互通,在确保信息安全的情况下,实现电动汽车车主与燃油车车主信息互通共享,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近年来,能源清洁低碳发展成大势所趋,2018年,龙湾供电分局在龙翔公园停车场和滨海金海湖公园各建成一座8个充电桩的快充站,投运至今充电电量突破61.5万千瓦时,服务充电车主45396次;滨海金海湖公园充电电量突破8.6万千瓦时、服务充电车主近5383余次,已取得良好市场效果。针对电动汽车快速增长的趋势,接下来,龙湾供电分局将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布局,以完善充电设施网络,扩大电动汽车用电服务半径,更好地服务电动车主,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