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雕塑艺术论坛在龙召开

2019年12月24日 10:10: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12月21日下午,雕塑与国家和民族——第十三届中国雕塑艺术论坛在浙南云谷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一百多位雕塑界大咖汇聚浙南云谷,共同就雕塑领域最前沿的研究创作动向、如何让雕塑更好呈现时代精神、如何锻造龙湾城市文化的新的金名片展开广泛交流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1912240913287.jpg

  雕塑是最古老的艺术,也是最永久的艺术。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考古所研究员巫新华、新疆艺术学院副教授李永康分别向在座嘉宾讲述了“中原与边疆:古代丝绸之路美术考古新发现”“被遮弊的传统:新疆地区古代雕塑概观”,通过镌刻崖壁的岩画、研究价值极高的文物等一幅幅珍贵图片的展示,引领大家在古老的艺术殿堂中穿越,探寻记忆。

微信图片_201912240913282.jpg

  据介绍,两届雕塑大展的举办对龙湾的城市格局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不仅将龙湾展现给世界,也让世界多元的艺术表现形式融入了这座科创之城。在重塑新型城市,描绘未来画卷之际,始终坚持在城市建设中厚植艺术基因,让城市形态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让科技创新更加具有人文情怀。雕塑与城市形态和温度有着紧密联系,此次雕塑大展中有25件雕塑作品脱颖而出,这些雕塑作品不仅点缀、装饰龙湾城市的作用,更具有承载文化记忆,温存历史文脉,提升城市文化形象的功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