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万份汤圆惠民

龙湾各大社区举办缤纷的冬至节日活动

2019年12月24日 09:3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毕廷娟 汪轩羽) 12月22日是传统冬至节,龙湾状元亭、温州吾悦广场和蒲江社区等各大社区纷纷举办惠民活动,近万份汤圆、麻糍给市民带来了节日的吉祥和欢乐。

  当天上午,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近50名队员,早早来到温州吾悦广场为广大市民以及广场附近建筑工人、清洁工等奋战在第一线的劳动者们以及上江安置房的老人们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麻糍700余份,书法家陈斌现场写“福”字送日历以及现场免费拍照打印照片等广场公益服务。

  碗碗汤圆热,绵绵冬至情。安置房的老人们闻迅纷纷走下楼来领取热乎乎的汤圆和麻糍,对义工队赞不绝口。工人们吃着热乎乎的汤圆,笑逐颜开。四川宜宾籍建筑工人周先生激动地说:今天非常开心!第一次吃到具有温州特色的麻糍,还在工地拍了照片,好久没有拍照片了,并且领到写有“大吉”的新年祝福书法字,温州不愧是温暖之州,为温州慈善点赞!为日行一善义工队点赞!

  “日善”团队此次联合吾悦广场冬至节送温暖活动,提前几天已经开始准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为减少公益成本,队员们买回食材,自己动手制作汤圆。从选场地,购买食材,到准备桌椅等一系列活动过程,虽然阴雨连绵,天气心冷,但是队员们没有一个抱怨,任劳任怨、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还准备在2020年1月2日腊八节开展施粥活动,在龙湾多个社区送出腊八粥数万份。当天下午,“温暖迎冬至村晚闹新年”蒲江社区2019年冬至志愿服务暨“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活动在蒲江文化礼堂拉开序幕。

  蒲江社区在冬至日这天举办“温暖迎冬至”活动,邀请居民一起煮汤圆。社区在文化礼堂支起帐篷,巾帼志愿者们忙的热火朝天。期间聊着家常话,叙着邻里情,一派和睦温馨的景象。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上桌,居民们围着桌子坐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更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也给社区的独居老人、困难老人送上一份冬至汤圆,送去了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广场宣传活动结束后,“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舞台上没有“明星”只有“民星”,节目个个接地气,都是来自社区的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节目,踏上舞台颇有几分专业的架势。热闹的开场舞《喜庆临门》一登场,就赢得了台下阵阵喝彩。二胡合奏《采茶舞曲》悠扬动听,活泼轻快的《最美的季节》展现着幼儿的天真烂漫,诗朗诵《新年,你好!》表达了对新年的期许和祝福,还有刚柔并济的太极表演、诙谐幽默的小品《卖蛋》,无不展现着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生活的无限热忱。整台晚会带来了10余个精彩节目,演员兴致高昂、各显神通,观众津津有味,掌声连连。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