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实现特种设备登记“零次跑”

2019年12月20日 14:14: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 为推动龙湾区小微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和“三助三红”专项行动,在上门走访的基础上,实行特种设备登记“零次跑”,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据了解,蓝田电镀基地位于龙湾区海滨街道蓝田标准厂房,内有企业72 家,在用叉车 58 台,其中 55 台未注册登记,36 名操作员系无证作业。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些企业叉车无证作业,主要是因为培训工作过于繁琐,需要到外地培训考试。为及时消除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隐患,该局主动服务,量身定制,实现特种设备登记“零次跑”。

  蓝田电镀基地相关负责人说:“原来我们很操心这件事,这回有了市监局主动服务,帮我们解决了很大一个忙,为他们的服务精神点赞。”

  “我们为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企业、积极走访,向基地各入驻企业负责人及叉车操作员宣传普及《特种设备安全法》,详细讲解持证上岗的必要性和无证作业的重大安全隐患,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该局强化工人操作技能,多方合力协调对接,在基地顺利举办培训班,邀请省质量技术监督教育培训中心专家对操作员进行叉车安全技术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极大解决操作员外出培训难题,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会做到现场办理,实现企业持证合法作业。同时在“三服务”活动中,让干部“沉”下去,深入企业基层,真正了解企业和老百姓的需求,把服务送上门,并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切实打响市监局“三服务”行动特色品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