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创立邀异地专家排查危化品隐患

2019年12月20日 10:03: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李龙炜) 日前,龙湾区首创邀请异地专家查隐患,对辖区内18家危化企业开展“再起底、再整治、再提升”专项检查行动,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中9类418项检查标准,共排查一般隐患496处、重大隐患72处。

  针对该区危化品“企业多、用量多和年检多”现状,为解决易制毒、易制爆等化学品管理不规范、专管员监管职责不明晰等问题,通过在企业危化品仓库门口设置监控预警系统及指纹打卡设备,确保只有指定人员可以出入,并按照审批数量携带危化品出库。为解决企业单独建设危险化学品值班室、监控室等成本过高难题,在蒲州、海滨等企业集中、危化品使用频率大的区域,建设社区警务室基础管控中心和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中心,实行危化品统一配送、统一监管,在线监控企业存取危化学品操作3万余次,纠正企业不规范操作120次。

  同时,出台了《龙湾区(高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季度考评办法暨红黄牌警示制度(试行)》,对危化企业监管不到位等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街道,由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对街道主要负责人授“红黄牌”,年度内被实施2次及以上红牌警示的单位,对其年度考绩实行“否优降档”机制。共对2个街道进行了黄牌警示,对2家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的单位发放了安全生产问题交办单。同时,形成危化监管“1+X”综合治理格局,及时合力妥善处置了一起危化品泄漏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及次生危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