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90后技术员工千里驰援生命接力

龙湾为两位新温州人造干捐献者举办欢送会

2019年12月18日 16:38: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方珠林) 12月17日中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996出生的人本集团新员工陈斌能成功捐献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造血干细胞护送志愿者徐盛杰第一时间千里奔驰送往武汉,将在当晚为一名少年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接力。温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姚庆国、龙湾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国建、蒲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慧和陈斌能所在人本集团工会主席及造干捐献者代表赵伟锋等前往医院慰问陈斌能,为他的善举点赞鼓劲。据悉,陈斌能是龙湾区第7例、温州市第57例、浙江省第5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斌能还写了一首励志诗《小男子汉》。捐献成功后,被有心的工作人员用红纸打印出来,叠成心形,随同造血干细胞一同送往武汉某医院,勉励和祝福未曾谋面的受捐“小男子汉”:

  小男子汉,你一定要坚强,

  让我们一起努力,

  把眼前这个小关卡给闯过。

  小男子汉,世界以痛吻我,

  我却报之以歌,

  不管命运有多残酷,

  你都不要放弃。

  哥哥的血液会和你的亲人一样,

  永远守护着你,

  你是不幸的,同时你又是幸运的

  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哥哥不在乎任何回报,

  只希望等你痊愈后,

  我们一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特地从浙江金华老家赶过来的父亲陈世荣很少出远门,也是第一次来温州,这位朴实的父亲默默陪伴在陈斌能身边,给他信心和勇气,偶尔接到亲人的电话放在儿子耳边给他解压,还亲自录了一段视频给远在金华老家的妻子,以免除她的后顾之忧。他说,虽然也会很心疼,但能救人一命,孩子辛苦一点也值得。

  在大学室友杨铭的心中,陈斌能是一个乐于奉献、勇敢坚强、自信自律的阳光青年。杨铭说,读大学的时候,斌能参加公益活动很多,多的我都记不清了。刚进大学的时候,会有社团学生会招新,斌能第一时间就选择了红十字会,我和其他舍友都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像轮滑,羽毛球之类的。当时还是挺佩服他的,后面他周末基本上去参加了社团活动,去敬老院,去特殊教育学校,去科技馆等等,参加公益活动,看望老人,关心小朋友,参加志愿者……相对于我们,周末睡懒觉或者在宿舍打游戏,感觉他的周末往往比我们更加充实,虽然我也经常希望和他一起去,但是自己总是缺少他的那种自律,缺少周末起床的勇气(特别是冬天)。大二的时候,他就成为了我们学院的红十字会分会长,然后他就更忙了,几乎每周末都不会在宿舍,一有时间就带着同学们出去参加公益活动。还经常拉着我们一起,我们身边的同学基本都跟着他参加过公益活动。我记得毕业的时候,他还准备报名参加西部志愿者的。不管是学校里面,还是学校外面,他总是那么的愿意奉献,愿意帮助大家。大家一有什么事,也都会想到他。

  此前的12月12日,龙湾在蒲州街道办事处为两位来自企业一线的新温州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斌能、冯昆鹏举办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会,为两位大爱无疆、热血奉献的救人英雄的善举助力宣传。来自龙湾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红十字会、区文明中心、区新居民服务中心、蒲州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分管领导及两位救人英雄所在单位温州人本轴承有限公司、温州市宝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领导和员工的代表数十人参加欢送会。龙湾区副区长陈军苹出席欢送会。

  这次蒲州街道辖区两家企业的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有着太多的相似性,两人都是新温州人职工,同样是80后90后年轻人,大学期间都在团委学生会担任学生干部,热爱公益事业。更巧合的是,都有着汽车服务行业背景。1996年出生的陈斌能来自金华武义,毕业于宁夏理工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在校期间任学院红十字会机械分会会长,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年11月1日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16年5月8日,在学校组织同学无偿献血。带头献血的同时,采集了10ML血样,成功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7月毕业后到温州人本轴承有限公司上班,今年11月经过体检并采集了高分辨率配型血样,计划12月13日至17日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武汉一名少年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