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先看病 后付款

龙湾一医“医后付”全面上线

2019年12月17日 09:21: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密迦) “以前看病时,检查前要付费,取药前要付费,现在看病简直是一路绿灯啊,太方便了。”日前,龙湾的王女士在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时体验了一番“医后付”后,连连点赞。

  据了解,12月初,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推出“医后付”服务,即先看病后付款,患者就诊期间无需付费可直接挂号、检查、检验、取药、治疗。就诊完毕后,患者可直接离院,只要在3日内通过手机支付宝APP按照支付宝账单结清费用即可。

  如何办理“医后付”呢?龙湾一医信息科科长王杨钊介绍,支付宝用户可在支付宝上搜索“温州市民卡”,进入“温州市民卡”服务窗后,进行“医后付”签约,只需签约一次,在全市各大医院都可通用。目前,支付宝“垫付”的额度每日在1000元以内,未来额度还将持续扩大。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医后付”仅支持芝麻信用分高于650分的我市医保用户。

  “推行‘医后付’,改变了传统的就诊模式,将多次付费从就诊环节中剥离,看病全程无缴费,不仅缩短了就医时间,也提升了患者的就医满意度。”龙湾一医副院长周旭南说。

  周旭南介绍,除了“医后付”,龙湾一医还有“刷脸支付”、手机移动支付、扫码支付、床边结算、诊间结算等多种智慧医疗结算方式,同样让患者就医过程中的非医疗时间一再压缩。比如“刷脸支付”,患者完成就医后,只要在刷脸机上刷个脸就能完成支付,实现了无卡就医。“我们推进智慧医疗结算多元化,目的是满足不同人群的支付习惯,让就医支付更便捷,真正让‘患者跑’变为‘数据跑’。”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