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百姓聚焦 -> 正文

永裕路提升 永裕桥改造

永兴为公众出行幸福感“加码”

2019年12月17日 09:20:52来源:龙湾新闻网
市民监督团成员察看永裕路工程进展情况。蔡秋渊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近年来,龙湾区永兴街道大力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改造,打造优美洁净的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现如今,一条条坑洼不平、狭窄小道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油柏路,一座座完成提升改造的新桥梁成了村民的“连心桥”。近日,市民监督团便走进了永兴街道,看看永兴变化。

  北起永强大道,南至环镇路,全长约675米的永裕路,是永兴街道辖区内一条重要的交通道路。但永裕路车流量大,导致道路破损严重,影响道路出行,存在一定隐患。“一直以来,这条路上的自行车、三轮车、机动车还有行人都是走一条道的,根本没有机动车、非机动车和人行道区分的,所以非常不安全。”萼芳村的黄先生向记者吐槽,他说自己上下班都要经过永裕路,除了存在行车安全之外,停车乱象也是随处可见。

  “之前就经常有村民向街道反映这个事情,所以我们街道便引起重视,今年9月,对永裕路进行道路提升改造。”永裕路道路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杨选锋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进度已经达到总工程量的60%,施工人员正在对人行道进行透水砖铺设,计划将于农历年前完成全部工程。“建好以后,我们将设立交通标志标线,实行人车分流,加强交通警力维持秩序,进一步改善永兴交通。”

  而就在永裕路的南端,一座经第三方检测公司调查评定为四类桥梁的永裕桥沟通着榕树下村和萼芳村,村民们每天经过这座桥都要提心吊胆,附近居民都迫切希望属地街道能对这座桥梁进行改造提升。此次,永兴街道便借提升永裕路的机会,将永裕桥也纳入提升改造范围。经过桥梁勘测、设计等系列工作后,目前,该桥梁将进行预制桥板铺设。

  近年来,永兴街道围绕中心工作,先后实施了“大拆大整”“危旧房整治”等工作,辖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但通过自查发现整体基础设施薄弱、配套功能滞后等问题仍萦绕在头。对此,永兴街道立足实际,以扭转永兴老旧面貌为己任,以创建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为目标,以桥梁整治、道路提升、停车管理等为重点,切实解决一批影响街区面貌的薄弱环节。如去年,卖柴桥和小塘桥两座危桥、农村公路荡园路、纪兴路交通微循环等工程得以改造和实施;今年,富康路、永安路、富工路、永裕路被列入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市民监督员季伟雪表示:“这几年政府陆陆续续对我们身边的桥、路、生态停车场进行提升改造和建设,我们现在出行便利了很多,也安全了很多,大家停车也慢慢规范起来了,我觉得现在的永兴面貌真的向好发展,百姓幸福感也是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