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率先全市启用道路智能巡检车

2019年12月12日 14:5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方展) 近日,龙湾全市率先启用道路智能巡检车。据悉,通过智能巡检车月均采集停车记录15.96万条,发送短信近12万条,漏录率较原先人工采集下降近52.17%,管理效率较传统的人工管理方式提升5倍以上。

  据介绍,龙湾以罗东街为试点,依托智能巡检模式取代传统的人工管理,大大提高了城市停车管理效率。“我们通过智能巡检车的车载监控实时采集停车记录,全过程短信提醒替代传统停车小票,以无感支付提升车辆停泊体验,优化停车运营全过程管理,大量减少了现场人员投入和现场管理纠纷。”龙湾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近一个月的试运行过程中,泊位定位率、巡检准确率均达到99%以上,漏录率仅0.23%。

  不仅如此,罗东街试点1.5公里路段的230个泊位,在智能巡检模式管理下,15分钟之内就可以巡检一个来回。1辆智能巡检车辅以4个工作人员的团队,轻松胜任原先20人才能完成的管理任务。尤其是引入的智能巡检车具备全天候的工作能力,不受雨雪天气影响,支持白天黑夜应用,各种恶劣工况下依然能够保持高效精准,避免了收费员在工作中遭遇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突发情况等安全隐患。

  据介绍,未来随着5G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智能巡检方案也将通过与5G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效能的全面升级,在技术进一步成熟的情况下,迎来无人化管理时代。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