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鹿城区将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垃圾分类商业街

2019年12月09日 09:46:00来源:温州网
商户将分类好的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

  温州网讯随着生活垃圾分类逐步推广,覆盖面也越来越广。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松台街道联合,对标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根据自身特点打造的“分类商业街-雪山路”正式全线运行。

  据介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松台街道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充分结合雪山路沿街商户特点,在雪山路推行分类商业街。在整体道路上做到沿街科学设置宣传栏、交通护栏分类标语,增强整条街道的垃圾分类氛围;同时为每个沿街商户制作了精巧的公示牌,挂在门牌下,告知商户上门收集时间,店内配置分类垃圾桶等。此外,松台街道更是组织多次入户开展分类宣传,动员商户主动签约分类承诺书,用实际行动携手打造分类示范街。

  据了解,目前,雪山路每天的定时清运时间为9:00-10:00,12:00-13:00,16:00-17:00,20:00-21:00。一到收运时间,工作人员就是驾驶响着轻快音乐的分类直运车,沿街逐一驶过各家商户门口。分类直运车上有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垃圾桶、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四个垃圾桶。商户们“闻声而出”,将店内分类好的生活垃圾投放至对应的垃圾桶中。另外,对于出现投放错误的还能得到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垃圾分类我们都是很支持的,这是让我们生活环境更好嘛。而且收集车音乐提醒的方式也很好,我们都不会错过投放时间。”商户张小姐如是说。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正式运行前,雪山路分类商业街经过一周的试运行,从一开始一天一车的收运量,到现在每天四车三满的运量。“现在商户们逐渐适应了这样的分类上门收运新模式,我们希望通过人性化上门收运与现场分类指导监督相结合,不仅让商户体验精细化的城市环卫服务,更是能让垃圾分类理念走心走实,让每一个商铺都成为垃圾分类宣传阵地。”据了解,下一步,鹿城区将陆续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垃圾分类商业街。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