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成都市新经济委员会赴龙湾考察

加深对接交流 促进合作共赢
2019年12月06日 17:18: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龙新 摄影周凌慧)昨天,由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张新宇带队的考察团赴龙湾区(温州高新区)进行考察。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陪同考察。

  在青山控股集团,考察团一行观看了青山实业宣传片,参观了青山控股党群活动室,详细了解青山的发展历程、工艺流程、企业文化等情况。据介绍,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工艺、拓展产业领域,已经形成了贯穿不锈钢上中下游的产业链,生产基地国内遍布福建、广东、浙江、上海,国外落地到印尼、印度、美国的津巴布韦等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和盈利能力最强的不锈钢企业。考察中,考察团一行对青山专注实业、创新工艺、反哺家乡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幢幢标准厂房排列有序、美观大方;物业“管家”专业打理,园区路面干净整洁,看不到垃圾落地;智慧系统让园区管理高效规范;一家家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处处迸发着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后的“速度与激情”……走进永兴南园小微园,考察团通过观看专题片、参观园区等方式,着重了解“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运用”的小微园运营模式,他们对这种既有效治理了“低小散”企业,又推动小微企业提档升级和提升亩均效益的思路和举措给予点赞。

  当天,考察团一行还走访了瑞浦能源有限公司、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眼谷、联通温州分公司、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地,考察了新经济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科创平台打造、5G应用、“最多跑一次”等方面的举措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深对接交流,多走动、多交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两地多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在高新区建设、新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搭建起更多学习交流合作的桥梁,合力推进两地共赢发展。

  座谈中,区委改革办、区“两个健康”办、区经信局分别介绍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亩均论英雄”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针对物流网应用、产业优势互补、流量经济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