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新在你身边 -> 正文

“龙新在你身边”走进状元

2019年12月03日 10:06: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 12月1日下午,“龙新在你身边”惠民行动暨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三周年活动在状元龙腾社区顺利举行。

  “怎么注册你们的新闻APP呢?”“这些毛巾牙刷我们可以领取吗?”在“龙新在你身边”惠民行动现场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老百姓,人潮涌涌,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龙湾区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指导老百姓扫码下载APP,一边给他们赠送精美的日用品。此外,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还与现场的老百姓积极沟通,让他们提供身边的新闻线索。据统计,当天共有120余人参与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150余份。

  “如果我有新闻线索,可以直接找你们吗?”此时,站在摊位前的一位中年男子突然向记者问到。他说“平时我有一些事情想反映,四处咨询都无门。今天有了你们这个渠道之后,我以后会方便很多。”听完他讲的,龙湾区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表示,我们会倾听老百姓的诉求,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用媒体的力量推动事件的进展。

  今年以来,龙湾区新闻中心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目标,积极打造“龙新在你身边”惠民行动品牌,借助媒体的力量,推动化解群众难题,不定期开展新闻惠民行动及帮扶群众解决难题,为群众送去及时的温暖。如4月13日中心收到状元街道石坦村村民尤先生反映的“遇下雨,状元石坦南岸铁路桥洞漫水阻断交通,要求落实排水措施”来信后,经过7月9日和11月4日的新闻监督报道后,这个多年困扰石坦村民的难题圆满得以解决。据统计,今年已开展惠民活动十余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多份,惠及群众数千人。

  与此同时,龙腾社区广场上顺利开展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三周年广场公益服务活动。义工们分工明确,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百姓服务,活动现场设按摩艾灸、刻章、配锁、打印照片等公益活动。仪式上还为困难家庭和困境学生送上慰问金,发放礼物。此外,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双百”助学工程。

  “这个活动真好,为你们的公益服务点赞。”广场上往来的老百姓嘴里不停念叨着这句话。大家在享受着别人服务的同时,自己心里也满怀感激,今后更要多做善事。

  据悉,该活动由龙湾区慈善总会和状元街道办事处主办,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状元街道慈善分会、龙腾社区承办,十余家热心公益的企业和单位参与活动。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