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东部优质教育资源再添力

“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将于2021年开始招生
2019年11月29日 09:08: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近日,记者走访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教学楼进入主体施工,地下室正处在土方开挖和基础底板施工。

  据悉,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是温商企业均瑶集团旗下一员,2017年10月与温州浙南科技城正式签约创办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学校导入上海世外教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的资源配置、人才培养、管理创新、文化理念等优质资源。有关人士介绍,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是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的升级版,既是学校硬件和软件的升级,更是教育理念和方向的升级。学校坚持“放眼世界的视野,包容世界的胸怀,赶超世界的雄心,引领世界的风釆”思想为办学方针。

  学校实行12年制一贯制模式,办学规模将达42个班级。学校位于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温州大道龙湾段北斗星基地对面),总用地面积97.67亩,总投资约3.9亿元,学校硬件设施力求达到国际一流学校水平。

  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徐俭向记者介绍了学校始终坚持的办学理念:“学校的核心办学特色是根深中国、放眼世界、全面发展。我们培养学生既要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也能够站在全球人类共同命运体的角度去担当责任与使命。此外我们不仅仅专注于学生的成绩,同时也关注自身性格、人格、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学校旨在培养学生“积极参与、努力实践”以及“在参与中学会合作,在实践中学会创新”的世外教育原则,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着力发展核心素养,使学生具有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科学文化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自主发展能力、创新精神和合作沟通能力的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

  社会、家长、学生十分重视的师资团队建设方面,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已于今年启动“招兵买马”的环节,该校校长刘建永说:“我们已经分别向重点师范院校毕业生、研究生、海归、本地优秀教育人才抛出‘橄榄枝’,希望我们的教师队伍既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又有世界先进的理念,学校将以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理念先进,最关键的是学校实行教师岗前带薪培训一年。如该校负责招聘的老师所说,世外学校的岗前培训,让应届毕业大学生、研究生在未来一年学会教书,希望优秀的大学生、研究生从入岗会教书到懂教书,最终成为学术型的教师。

  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预计于2021年9月开始招生,届时将提升浙南科技城基础教育品质,丰富区域教育资源,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教育选择,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有效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大大缓解温州东部优质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现状,为自创区建设引进高端人才提供有力保障,是全市优质教育资源的有力补充。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