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29日 09:09: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瑞新) 11月27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8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龙湾区深入贯彻落实海洋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先后制定出台《龙湾区水域滩涂规划》和《2019年度龙湾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实施方案》,落实生态补偿机制,实行重点污染区域和养殖企业监测全覆盖,严格入海排污口设置管理,强化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污染非法行为打击力度,有序推进中央和国家有关督查整改工作,全区海洋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周赞对区政府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站在打造沿海新增长极的高度,超前站位、全局谋划,奋力推进沿海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研究制定海岸带综合保护利用规划,统筹协调好产业、城市空间、城乡统筹发展以及海岸带综合保护利用等;强化陆海污染防治,继续规范入海排污口设置,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进排水管网整治行动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改扩建工程;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力度,维护海洋生态系统健康;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行为,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加大宣教力度,强化工作监督,切实形成抓好海洋环境保护的工作合力。区人大常委会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聚焦重点、难点,加强专项依法监督,与政府及有关部门共同推动问题解决。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