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68套公租房摸文圆安居梦

老弱病残租房困难户优先
2019年11月28日 11:18:23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讯(余平 陈蜜) “以前都没想过我也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今天真的很开心。”说话的人叫吴勇,是个住房困难户。日前,龙湾区举行2019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摸文大会,包括吴勇在内的68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公证处的主持下参加摸文定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区针对城市转型实际,将年老体弱、身患疾病等租房相对困难的对象,作为优先的对象。

  随着龙湾区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这在一定时期内使住宅租赁市场需求旺盛。“现在市场上高房价高租金,我们又是高龄人,几乎没有哪个房东愿意租房给我们。但这个年纪了,真心不愿意背井离乡去外地生活。”公租房实物配租代表张少波道出了不少人的心声。

  据了解,由于市场上不少房东讳病忌老,不愿将房屋出租给年老体弱、身患疾病的对象,老弱病残群体无房可租现象日渐突显。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湾区牢牢聚焦“改”字发力,针对群众反映的、基层上报的问题找实挖深,摸准群众期待,将该问题列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明确期限,紧盯问题持续整改。此次公租房摸文,率先试点公租房扩面,力求真正做到惠及住房困难户。“在房源基本满足的前提下,和原将优先家庭、低保、低边家庭作为配租对象后,扩面到低保线2.5倍困难家庭和其他困难家庭。同时根据龙湾实际,将60岁以上租房困难家庭、因病租房困难家庭列入优先对象。”龙湾区住建局副局长张爱武表示。

  此次的房源还有一点让人“省心”的是,该区住建局筹集了80套房源,该批房源水电气、地砖瓷砖卫生设施齐全,可随时搬迁入住。“听说房子还有简单装修,真的减轻了我很大的负担。”摇号现场的杜友好很是兴奋。

  为了让目标群众广泛受益,让有限的房源惠及最需要的家庭,该区还探索逐步将房源配租给其他亟须保障的对象,多方筹措房源共211套。经过梳理,全区共有144户公租房租赁补贴在保对象,均做书面确认继续实行租金补贴或转实物配租。

  下一步,龙湾还将继续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在全市范围率先试点将符合条件的农村转移人口纳入城镇住房保障,并根据现有的保障群体住房需求规模,在实物配租方面进行合理调配,建立起长效的轮候机制。同时加快人才房建设、危旧房改造步伐,进一步完善全方位的社会住房保障体系,切实用实际行动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圆群众“安居梦”。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