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区生态环境分局助企在行动

“2+7”改革优化环保审批服务
2019年11月28日 09:07: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 “原本我们企业只要100范围内有敏感点的,都无法通过审批。现在只要落实污染防治要求,将有希望获得审批,真的是太感谢环境分局的这项服务了,帮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忙。”某阀门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了解,自“三助三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湾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响应,为进一步优化涉企环保审批服务,环境分局对2项环保审批历史难题进行化解,且优化了7个事项审批流程。

  “现在企业的环评审批卫生防护距离将不受限,我们在落实环境影响评价过程中觉得该要求过于高标准,使得企业审批受到很大限制。因此综合分析龙湾辖区企业及环境实际,我们决定环评审批执行大气环境防护距离标准,不再执行推荐的卫生防护距离标准。”龙湾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龙湾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该局推行的所谓“2+7”改革,即龙湾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疏堵结合、自我加压,降低门槛要求,实施历史遗留环评分类管理措施;对2016年7月8日之前投产的无法审批的企业,按现有管理规定依法给予审批或备案;对2016年7月8日之后投产的企业,实行现状环评备案,切实解决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的历史遗留企业审批难题,让生态功能区划前后企业审批有出路。同时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涉企环保审批流程再优化。大力简化环评审批事项,缩减工程流程,对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登记备案、废旧放射源贮存活动相关备案、危险固体废物管理计划备案、污染防治设施的拆除或闲置审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确需拆除或停运报告的审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备案7个服务事项进行改革,办理时限由原先的5—10个工作日逐渐实现到即日办理。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积极对接协调,对于有困难的企业,排摸清楚实际情况,在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高效服务企业,确保企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