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开幕 诚邀天下英才

2019年11月27日 09:47:5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昨天上午开幕。活动期间,600多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7000多位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以及2200多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全球温商代表等,齐聚瓯江之畔,共襄人才盛会。

  这次由省委人才办、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人才周,是我市历年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覆盖面最广的招才引智活动。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并致辞。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温暖出席。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马永良、王军等出席。

  开幕伊始,《“五美”新温州等您来》专题片向全球英才发出盛情邀约。陈伟俊在致辞中说,今年,于我们祖国而言,是盛世华诞;于我们温州来说,则喜事连连。继成功举办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等系列重大活动后,首届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盛大开幕,温州持续发出“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的时代强音。

  陈伟俊说,当前,瓯越大地战略机遇叠加、高端要素汇聚、创新动能加快释放,处处充盈着生机与活力,时时孕育着希望和机会,正是各路英才寻梦、筑梦、圆梦的好时机。温州期待与天下英才携手,共建开明开放之城,奏响人才、企业、区域同频共振的最强音,打造长三角南大门区域中心城市;共筑创新创业之梦,强化“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让各类人才在温州创造精彩人生;共享才兴城兴之美,打通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创新发展路径,深化人才新政落地见效,打造更具竞争力吸引力的人才生态高地,让更多英才安居乐业,与城市共成长。

  开幕式上,举行了2019“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业创新大赛和“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项目颁奖仪式,颁发了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和主任聘书。前期遴选的36个重大人才科技平台、重大人才项目现场签约。

  作为人才周的重头戏之一,首届全球温商创新论坛昨天下午举行,吴朝晖、南存辉等800多位专家教授、海内外温商及党政领导,畅谈产、才、研、技、资深度融合的新时代“温商科创模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论坛致辞中,期待广大专家学者和人才精英以智慧的火花和研究成果加盟温州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温商群体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驱动温州打造最优区域创新环境,欢迎广大投资机构以资本的活力激发温州创新创业,让更多高端人才、高端要素在温州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唱主角、挑大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