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搭上“瓯越鲜风”快车

龙湾农产品亮相省农博会

2019年11月26日 09:0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夏) 11月22日,温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瓯越鲜风”品牌发布会在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上发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共同为“瓯越鲜风”揭牌。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发布会,为龙湾的农产品宣传助力。

  据悉,温州是此次省农博会第一个举办品牌发布会的市,打出了“温州,敢为天下鲜”的宣传口号。“瓯越鲜风”品牌的使用设置了“商标使用单位须是温州市域内从事生产、经营、销售温州优质农产品的生产主体”“商标使用单位应为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性家庭农场以及符合同等要求的农业主体”等严格条件。此次,通过企业自愿申报、县(市、区)主管局推荐、市级联合审定,坚持“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全市遴选了21家首批品牌授权使用单位和26个首批“瓯越鲜风”品牌重点推荐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当天的发布会对第一批“瓯越鲜风”使用单位进行了授牌。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产业(“瓯越鲜风”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龙湾香根草等生态植物研发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位于龙湾区海滨街道,基地总面积约570亩。拟投资1.2亿建设香根草产业化项目和水生植物种植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后,记者来到“瓯越鲜风”温州展馆,白绿相间的亮丽颜色,水波纹与环山元素结合,搭配祥云和物产形成白鹿衔农形象的创意LOGO,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品尝温州的特色农产品。来自龙湾的鸭舌、鱼饼、高粱肉、土鸡蛋、麦麦酒等名特优新农产品,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据悉,此次龙湾共有8家农业企业参展,其中温州鸡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鸡蛋获得了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金奖,温州市初旭食品有限公司的鸭舌、温州振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鱼饼、温州市郑家园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的麦麦酒等获得了2019年浙江农业博览会优质奖,特别是温州市郑家园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的龙湾纱面汤更是入选了2019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展示我们龙湾的特色农产品”“借助这次温州的公用品牌,可以让我们走得更远”“希望下次还能来参加”……参展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近年来,龙湾区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为契机,坚持精准服务三农,积极谋划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系列工作,打造农业产业平台,培育壮大农业产业经营主体,支持农业品牌建设。不仅研究出台《关于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设立区农民合作基金1000万元,支持特色农业产业、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庄稼医院等农业服务和项目建设,还积极为农业企业发展打造推广平台;持续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帮扶农业企业;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审批服务事项网办率100%、掌上实现率100%、最多跑一次比97%、跑零次比97%。目前,龙湾区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性合作社3家,市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6家,区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10家;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1家,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3家,区级示范性家庭农场2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2家。今年又新增申报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省级示范合作社2家。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