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18支创业团队齐聚龙湾上演“激光”大战

2019年11月25日 09:39:44来源:温州日报

  瓯网讯(方苗万丰) 11月24日,2019“智汇温州·创业浙南”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在龙湾落下帷幕。18支激光光电领域的顶尖创业团队经过初赛书面评审和复赛视频路演后脱颖而出,在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总决赛现场为争夺赛事优胜奖项上演了一场“激光”大战。

  激光与光电产业是龙湾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该区已集聚全市80%以上激光与光电创新服务资源,位于该区的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是全国重点打造的20个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示范区之一。当前,龙湾已建成全省首个激光与光电科技企业孵化器2.6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用地面积12.78亩的温州国际激光与光电产业联合研究院也已竣工。今年,北大-温州激光与光电子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成投用,粮草充沛,只等引才东风吹响。

  本次激光光电全球赛正是龙湾立足国际视野“以赛引才”的重要一环,自7月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创新“精准引才”模式,通过行业协会、孵化器、科研机构等专业渠道精选86个参赛项目,经过初评会、复赛、实地走访等环节,精准筛选出18个“高、精、尖”人才项目晋级总决赛,努力实现高层次人才项目与地方特色产业深度融合。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浙南创业创新学院揭牌仪式。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