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抓好整改落实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22日 14:3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晨晨 金欢欢)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龙湾坚持以整改落实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尺,把“改”字贯穿始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单位大力推进“9+4”专项整治和“马上改”项目整改,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在整改落实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今年9月21日,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新闻媒体公布了44个“已经改”项目和36个“马上改”项目。其中包含区属部门“马上改”项目24个、街道“马上改”项目12个。每一个“马上改”项目都公布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用公开的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全区各单位对照“马上改”项目清单,对能改的问题明确时限马上改——

  区旅体中心针对“郑宅、刘宅、坦头、双岙、青山等部分健身道标识标牌年久失修”的问题,在刘宅、青山、双岙、坦头、郑宅等5条线的入口处制作标识标牌,进一步向登山爱好者宣传了安全环保意识,指明了更多健身步道徒步走的去处,使登山爱好者能更好的体验沿途风景。

  瑶溪街道针对“环卫工人反映日常工作中无处休息,也无开水喝”的问题,打造南洋社区红港驿站,采用与农商行丰收驿站共建共用、双站融合的形式,在丰收驿站原有金融、便民服务外,增加便民服务(开展量血压和红色星期天等公益活动;提供手机充电、日间休息和免费茶水等服务)和红色服务(共同开展入户大走访;协助和配合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倡导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有效满足群众需求,不断延伸党建工作的触角。目前红港驿站已开展活动2次,惠及群众400余人次。

  各单位不断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换来更多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成效。同时,龙湾制定了“三改一承诺”机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定期公布整改完成清单,通过“亮晒”请公众来监督、评判。

龙湾区主题教育“马上改”项目整改情况

区属部门“马上改”项目

街道“马上改”项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