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男子过失引发火灾 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019年11月22日 09:12: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志政) 近日,龙湾区一施工人员因焊接作业操作保护措施不到位而引发火灾。事故责任人赵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据了解,11月5日上午9时许,温州工业园区金水路7号温州方升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楼仓库,赵某操作电焊机焊接过程中保护措施不到位,导致焊接火花穿过屋面钢板掉落引燃下方皮革布料等可燃物引发火灾。火灾发生后,龙湾区消防分局立即对现场封闭开展火灾调查,认定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过失引起火灾,尚未构成犯罪。当天移送至区公安分局瑶溪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决定给予赵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当前,正值小微企业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消防安全治理力度,严格执法、全面落实消防安全风险报告和管控承诺机制。在此,龙湾消防提醒广大企业业主及员工,因施工等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当按照规定采用相应消防安全措施。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