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清廉建设” 海滨淬炼“好风气”

2019年11月22日 09:12: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佚名) 近日,海滨街道成功举办2019年度“好家风”家庭褒奖礼,共评选出9户“好家风”家庭。此项活动得到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也充分体现出了海滨街道在党员干部廉政宣传教育方面的“好风气”。

  据悉,今年以来,海滨街道纪工委、监察办精心制定村级党组织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计划,组织各村(工作站)党支部按照每月每次集中学习,逐步增强农村党员干部的法律和红线意识。同时,在年初制订全年度廉政提醒谈话计划表,谈话范围和对象涵盖街道、村(工作站)、社区三个层面各级党员干部,目前已开展廉政谈心315人次。

  此外,海滨街道纪工委、监察办还组织行风政风监督员不定期对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各基层站所及各村(工作站)、社区作风效能建设以及营商环境提升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今年以来,共组织专项监督5次,反馈各类问题10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海滨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在“潮起海滨”公众号上新开辟“廉政警钟”栏目,及时转载或发布中央和省、市、区各级纪委、监委最新公布的反面典型案例,今年以来已转载各类反面典型案例10余例,涉及辖区公众号关注用户1000余人;同时每月筛选反面典型案例通报加入村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提纲,将反腐倡廉的强烈信号传递给全体党员干部,在全街道凝聚形成了润物细无声的清廉氛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