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清风廉香”进企业 “清廉因子”助发展

全市“清廉民企”论坛在龙召开

2019年11月22日 09:13: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11月20日下午,温州“清廉民企”论坛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龙湾区青山控股集团总部大楼召开。各县(市、区)纪委、工商联负责人和民企纪委书记、行业协会负责人代表参与座谈。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龙湾区“清廉民企”建设工作纪实和青山控股集团清廉民企建设推进工作。

  今年来,龙湾区从企业内部保廉需求出发,对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小微企业探索“分类引导”,破解企业组织架构搭建的“难题”;从企业顶层设计入手,出台“清廉民企”规范化运行12条标准,探索“标杆引领”,破解企业内控机制建立的“难题”;从企业办案短板发力,探索“建站引路”,破解企业贪腐案件处置的“难题”;对涉企部门的公权力实行全面管控、严格监督,在851家“四上企业”、19个协会商会和11家在外商会实现效能监察点全覆盖,将纪检监察工作的触角延伸至政商交往的“第一线”,为清廉民企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同时,该区以实行“清馨满园”工程为切入点,按照“区域连片、整园打造、全面覆盖”的原则,对拥有入驻企业157家的永兴南园小微园,通过强化制度建设、打造服务平台和培育清廉载体的方式,推进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初步形成了园区小微企业清廉建设共驻共建共享的目标。

  而在青山控股集团,纪律监察部与纪律监察领导小组为企业构筑了扎实的内部纪律监察垂直管理体系,企业内部随处可见《青山企业廉洁手册》、《青山》月刊、《青山报》等廉洁文化载体。这个庞大的民营企业始终坚持以“润物细无声”的韧劲营造着清廉文化。

  当天会议总结回顾了温州市清廉民企建设经验做法,精准把脉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作了相关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优化对清廉民企建设的制度供给,健全民营企业的内控机制,厘清政商交往行为边界,持续深化清廉民企建设,努力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