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开展教育工作调研

凝聚发展合力 助推品质教育
2019年11月21日 09:01: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姜盛翔) 近日,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围绕“凝聚发展合力,助推品质教育”开展教育工作调研。

  张纯芳一行先后走访龙湾区外国语小学、龙湾区实验中学、雍锦幼儿园,并深入了解各个学校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以及教学质量方面的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育局汇报了龙湾区教育基本发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提升龙湾品质教育展开积极研讨。

  据悉,2016年以来,龙湾区深入实施“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发展战略,打造东部教育高地,提前半年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无缝对接出台《品质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去年全区高考一段上线率跃升至全市第一,居全省前列;今年小学学业水平测试、中高考成绩持续保持优势。

  张纯芳高度赞扬龙湾区近年来的教育发展成果并指出,要继续狠抓落实政协民主监督建议书,强化均衡导向,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要有鲜明的教育品牌特色,积极培育龙湾教育创新亮点;各级部门及教育工作者树立“打造东部教育高地”的目标意识,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树立问题意识,不断寻找问题,倒逼教育品质提升。张纯芳还强调,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支持,形成合力,加快补齐短板。要加强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关心教育工作,全面推进龙湾品质教育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