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浙南科技城生态滨水景观工程方案出炉

2019年11月21日 09:0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项颖领) 近日,温州浙南科技城核心区和尚潭滨水景观工程顺利取得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取得开工建设用地的法律凭证。同时,由中国城市建设研究设计院设计的建设方案也已出炉。

  据悉,该项目位于浙南科技城核心区中心区域,紧临瑶溪北单元11-B-05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处于温医大附二医瑶溪分院西南侧,从南洋大道即可进入该景观带,四面有瑶溪风景名胜区、黄石山、炮台山环绕,交通便利,景色宜人,为浙南科技城滨水绿色休闲长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用地面积18957.73平方米,其中绿化用地面积9303.92平方米,规划河道用地面积9653.81平方米,工程总投资估算约3895万元,建设工期12个月。

  该设计方案结合场地现状条件,以一条滨水绿道游步带串联阳光草坪、锦带园、山水湾,形成“一带三节点”的总体景观布局结构。生态滨水景观带注重生态安全,打造“路、园、驳岸”相结合的绿色滨水景观带;自然休闲游憩空间将城市与自然相连,打造丰富的休闲空间,为市民提供丰富多样的游憩体验;品质水岸慢行绿道以人为本、文化点缀,将艺术性、趣味性融入休憩空间,创造有温度有品质的慢行绿道。该项目是浙南科技城展示核心区形象品质的重要亮点工程之一,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科技城区域环境品质,打造水绿交融的生态城区,实现宜居宜业宜创宜产。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