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温州决定这么干

2019年11月20日 11:14:5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今天上午,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全民发动、因地制宜,科学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众志成城打赢生活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在市委市政府出台《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基础上,今天的会议是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陈伟俊指出推行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着力推动的民生“关键小事”。垃圾分类标定的是文明建设新坐标,体现的是绿色发展新理念,担当的是社会治理新使命,展现的是百姓生活新时尚。近年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了面上加速覆盖、机制不断健全、氛围日益浓厚局面,但与城市发展需求、人民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不少差距。

  我们要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坚持打攻坚战和打持久战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统一,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统一,坚持依法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统一,坚持以点带面与城乡一体相统一,把握规律、脚踏实地,高水平高质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生根。

  陈伟俊强调要狠抓源头减量这一根本,“控”好生产环境,“限”好流通环节,“管”好消费环节,着力扭转“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的局面。

  要把好全程分类这一关键,抓实抓好前端精准分类投放、中端规范分类收运、末端标准分类处理,构建全程分类体系。

  要补齐配套设施这一短板,多措并举、远近结合,着力破解分布不平衡、能力不过硬、结构不匹配问题。

  要用好市场机制这一导向,建立健全回收体系,持续创新回收模式,大力培育环保产业,提升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水平。

  要夯实全民参与这一基础,强化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社会联动,让垃圾分类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陈伟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构建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推进格局,掀起比学赶超热潮,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市领导王军、王祖焕、李无文、王丽峰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