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应急管理中心: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谋安全

2019年11月20日 10:39: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浩) 今年以来,海滨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立足实际,汲取教训,扎实推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保障海滨人民的生活生产安全作为奋斗目标。

  求真务实 负重致远

  强力推进隐患排查制度 压减安全生产事故

  海滨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对辖区范围内的企业有效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针对“9.9蓝田硝酸泄漏事故”和“9.29宁波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火灾事故”带来的经验教训,应急管理中心立即行动,重拳出击。

  一是对危化品的有力查处。国庆假期前后,应急管理中心就危化品开展地毯式排查,经过几天的明察暗访,最终在国际机电城地下车库发现一个危化品储存点,其周围无任何安全和消防防护措施,隐患重重。后经上报区应急局清点计量后,共查处出2039桶(箱),重16吨左右的危化品,这也是海滨辖区查处违法销售危化品数量最多的一次。二是对小微企业的有力整治。为切实提高整治质量,海滨应急管理中心针对辖区村居内的小微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包括阀门管件、鞋业制造、鞋包加工等行业。在巡查过程中发现2名无证电焊作业人员,应急管理中心立即协同街道派出所依法对其进行行政拘留,并对检查中存在较大生产隐患的企业一律以停产断电处置,严重的则予以当场依法取缔。

  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

  引入安全生产专家查隐患机制 消除各类重大安全隐患

  针对蓝田电镀基地内的68家企业,海滨应急管理中心专门邀请相关安全专家开展了一次“全面体检”,特别是对企业消防体系的建立、消防设备器材管理、易燃易爆易腐蚀的危险品管理、应急预案的演练、隐患自查自纠及电气线路安全使用等重点项目开展检查。而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应急管理中心立即开具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进而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

  另外,街道还通过第三方中介机构,对电镀基地内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质量提升工作。其中有15家涉及电镀喷涂作业的企业均已完成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工作,百分百的完成率有效提升了企业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水平。

  以仁为任 全民皆兵

  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力度 形成“安全关乎你我他”的全民大参与氛围

  海滨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培训,提升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使员工基本掌握消防技能和自防自救能力;督促电镀企业落实日常检查巡查制度,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有效改善企业自身安全。

  同时,街道还通过网络、“潮起海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加大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并发动群众共同开展对安全隐患的日常举报工作,及时曝光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和隐患,进而形成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全民大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