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康乃馨·为爱守护”行动启动

龙湾举办“最美家庭”双联盟双服务活动

2019年11月16日 21:3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林婷婷) 11月15日,龙湾区“康乃馨·为爱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暨“最美家庭”双联盟双服务活动在龙湾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龙湾各界妇女代表、礼遇单位代表、最美家庭联盟代表近百人共同见证这一温馨大爱公益行动。

  现场进行了“最美家庭”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康乃馨护航员林小兰、向日葵护航员王珠介绍了服务项目,充分体现了“最美家庭”的社会带动作用。现场还进行了最美家庭”礼遇联盟“最美礼遇包”发布会,9家礼遇单位为最美家庭代表送上“最美礼遇包”。主办单位和最美家庭联盟代表共同启动“康乃馨·为爱守护”行动,并向低保妇女赠送“康乃馨”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最美家庭服务联盟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幼华为参会妇女开展了赋能团建活动。

  康乃馨护航员林小兰告诉记者,他们主要针对低保家庭女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她们的微心愿,提升其幸福感和获得感。向日葵护航员王珠多年热心青少年书法公益活动。他说,我们的服务对象是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利用课外的时间,给她们提供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朗诵等方面的教学,让他们更自信阳光。

  近年来,龙湾区妇联定期组织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及“暖冬关爱”等一系列帮扶活动,今年已经完成“两癌”检查1万1千例,慰问困难妇女47人,慰问金额5万元。本次开展的“康乃馨·为爱守护”行动是对“妇女两癌筛查项目”的完善和补充,是为妇女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女性自我健康意识的具体举措。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