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燃气入户 惠民到家

2019年11月15日 09:24: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海鸥 王欧慧) “瓶装液化气价格又贵又不安全,我们能否像新建小区一样接入天然气?”前阵子,永中街道永昌社区新莒居民小区部分居民来新莒党支部反映情况。据悉,该小区现有186户人家,属上世纪末修建的“通天式”住房,居民一直使用的是瓶装液化气。眼瞅着天然气的实惠价格和安全优势,他们盼望小区天然气管道能早日实现入户。

  新莒党支部接到居民反映后,第一时间联系对接了天然气公司,专门成立小组予以解决问题。先是发动党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将管道天然气的优势和相关安装流程告知居民,并通过“五议两公开”,促使全体居民户统一了集体启动铺设的意见。随后,党支部通过永中街道办事处跟区移民办多次对接,争取到了52万元专项补助资金,同时还鼓励居民出资出力,共筹集到资金32万元,共同建设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

  目前,186户居民均用上了安全实惠、绿色环保的天然气,新莒居民纷纷为此点赞。居民徐先生反映,他一家三口原先一般一月使用一钢瓶液化气花费约百元,现在使用天然气一个月的支出只要三四十元,节省不只一半,而且天然气火力输出强劲稳定,烧出的菜都更香了。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