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警方“蓝剑”出击 破获制造销售假冒名牌开关案

2019年11月15日 09:23: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日前,龙湾区公安分局联合上海警方,对上海一处销售假冒注册商品经营部进行搜查,查获大量“西门子”假冒产品、抓获嫌疑人十余名。至此,龙湾警方跨区域警务合作,破获系列制造、销售假冒名牌开关案,“蓝剑2019”行动圆满收官。

  今年6月份,龙湾区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根据前期排查到的线索,在永中两处简易加工厂成功捣毁生产假冒“西门子”开关窝点,缴获大量带有西门子商标标识的开关、插座等半成品及成品,抓获嫌疑对象十余名,并顺藤摸瓜查到其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一个销售点,公安机关随即对这一销售点展开了调查。

  在前期调查过程中,警方分批次奔赴上海,与上海警方沟通案情,采用多种侦查手段对可疑销售窝点进行侦查。历时2个月的跨区域侦查,最终于10月31日在上海市金园一路某销售部抓获部分嫌疑人,现场查扣假冒商品万余件。

  经查,嫌疑人陈某,现年35岁,福建人,现为上海某企业法人代表,该企业主要经营五金产品、电线、水暖设备和各类电源插座等。公司原本销售产品均为正品,但陆续有小商店经销商提出想购买假冒的“西门子”开关,降低成本以获取更大利润。

  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陈某开始留意,直到2017年,一个自称在温州做假冒电源开关生意的人联系上了陈某,考虑到客户的不同需求,陈某遂购买了一批假冒“西门子”电源开关予以销售。

  陈某交代,一个假冒开关成本2元,散卖时单价为2.5元,成箱卖时单价2.3元,卖出一箱即可获利30元,而他的客户往往是几十箱几百箱地购买,获利十分可观。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查扣的假冒产品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据悉,自“蓝剑2019”行动开展以来,龙湾公安分局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已查处案件6起,其中国际品牌2个、涉及浙商品牌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

  警方提醒

  企业应遵守知识产权规定,生产经营时谨记法律底线。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提高鉴别力,不贪小便宜,一旦发现商家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应当及时报警、勇于维权。

[编辑: 孙晓敏 ]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