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世界浙商大会发布百个浙商科技创新项目 这些温企入选

2019年11月15日 09:10:09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再铸辉煌”为主题,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引领未来·科技创新项目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100个浙商科技创新项目重磅发布,集中呈现了近年来浙商的创新创业成绩。正泰集团、瑞立集团等温州企业的科技创新项目入选。

  100个浙商科技创新项目来自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及新材料等领域,从获得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奖励、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奖励、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创新项目中择优遴选产生,都对社会发展产生着重要影响。

  其中,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物联网与能效管理的用户端电器设备数字化车间,实现全制程自动化生产,让运营成本降低43%,生产效益提升300%;由瑞立集团引进海内外专家,研发轨道车辆用无油风源系统及产业化,对推动中国轨道车辆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有突出意义。此外,由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小分子靶向抗癌药盐酸埃克替尼(凯美纳),2011年上市后,为上万名患者提供了帮助;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研发的长寿命石墨烯铅碳超级电池,解决了电池长寿命循环的行业共性技术问题,已实现在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和四轮车动力方面产业化应用……

  本次发布会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工商联、之江实验室共同主办。会上,浙江省科技厅还发布了培育建设“浙江省应用量子计算重点实验室”等8个浙商企业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并现场授牌。

  来源:温州晚报

  杨希驰超林洁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