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排指标 谋项目 补短板 奋力冲刺 夺取“三红”
2019年11月15日 09:23: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11月13日,龙湾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围绕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平安建设情况,分析研究现状,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做好四季度攻坚冲刺。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各街道各部门务必要以“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冲刺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夺取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区领导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有关部门汇报了三季度的经济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经济工作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整体势头不但优于同期,而且好于预期,区域经济“向上向好”的增长势头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其中,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业等重点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9.0%、13.4%、8.8%、14.3%,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实现了发展质量提质增效。此外,自创区攻坚成效明显,七大专项攻坚中已有3项提前超额完成任务、3项超额申报。浙南科技城建设不断提速,北斗产业基地9月授牌、中国眼谷签约入驻企业25家、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建设不断推进,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现场签约45个项目,实现了重大平台提档升级。

  肯定成绩的同时,陈应许强调,要抓紧每一天进度、抓实每一个项目、抓细每一项工作,高质量推动“三助三红”落地见效,为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打好基础。要冲刺攻坚考核指标。抓重点、补短板,强统计、多对接,开展“回头看”,算清任务账,盯紧四季度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把指标分解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人、把工作细化到天,争取完成任务,在四季度打个翻身仗。要扎实推进“两区建设”。结合“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创建工作,落地实施自创区建设“金十一条”、“两个健康”120项清单等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充分利用青科会成果,继续围绕眼健康产业、北斗产业加强产业链上下培育招引,推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提升,确保各新兴产业尽快落地。优化升级传统产业,持续加大对企业技改升级、节能降耗等转型举措的政策扶植力度,积极引导传统优势企业做大、做强。要紧抓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重点项目招引落地,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注重商业项目和贸易回归单位的引进,加强招商、签约、落地及工程进度,尽早使项目发挥效益。要稳步提升“三大收入”。进一步巩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以“一揽子政策”“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联动”等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深化街道税源“网格化”管理,切实抓好居民创业就业、企业减负解困、财政入库增收等工作。要全面谋划明年工作。排指标、谋项目、补短板,做好政务性投资项目和产业性招商项目,将今年的短板作为明年的工作重点,确保明年的工作能在补短板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成效。

  关于四季度的平安建设工作,陈应许强调,全区上下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要切实强化考绩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平安建设省市排名“进等升位”,实施全力攻坚、进行集中冲刺,坚决打赢“平安建设翻身战”。要紧盯目标,集中攻坚冲刺,紧抓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可能发生较大案事件的突出问题、突出隐患处置防控,同时要补齐短板,加大督查力度,营造铺天盖地的氛围,全力提升“平安三率”,化解矛盾积案,全面抓好全区平安建设工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