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聚民生汇民智 诉民意传民情

市民监督团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14日 09:56:3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苒) 聚焦“病症”,监督乱象,助力城市转型发展。11月13日,2019年龙湾市民监督团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召开,来自各街道的宣传干事、市民监督员通过专门的培训,将更好地投入到市民监督活动中,发挥新闻舆论作用,营造“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的浓厚氛围。

  会议播放了龙湾市民监督团专题片、总结了市民监督团工作取得的成效。据悉,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龙湾分团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在龙湾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的领导下,在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已扩展为6个监督分团,拥有固定监督员120多人。目前,组织开展了500余次的监督活动,连续六年荣获温州市民监督团优秀分团。

  特别是今年,龙湾市民监督团将更多的目光转向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市区重点工程、十大民生实事、城中村改造、五水共治、食品安全等主题,共开展了28次监督活动。从多个角度分析症结所在,找出乱象之因,提出治理之策,切实推动相关民生问题的解决。由于开展的监督活动有力度、有强度、更有准度,助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广泛好评。

  为更好地开展监督,发挥新闻舆论作用,会议邀请了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温州新闻联播》、《新政聚焦》主编,主任记者,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影视摄像专业委员会专委周勤,作题为《建设性开展舆论监督,舆论监督注意事项、新闻视频拍摄常识》的培训。下一步,龙湾市民监督团将继续围绕市、区中心工作,加大对百姓生活热点、难点的关注力度,继续对大建大美、五水共治、重点工程项目、民生实事等问题开展监督,助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龙湾高质量发展添力加码。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