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立案查处

龙湾首例两起垃圾焚烧案

2019年11月12日 09:12: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波) 近期,垃圾焚烧事件(主要为焚烧秸秆)多发,群众投诉频繁,针对这一情况,龙湾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部署,安排人员及环卫洒水车辆加强点位管理及应急处置。执法局永兴中队近日就两起垃圾焚烧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这也是龙湾区近年来查处的首例垃圾焚烧案件。

  对于垃圾焚烧行为,原则上中队以宣传教育和劝改(扑灭)为主,但对屡教不改者或情况较严重的会予以立案查处。这两起焚烧行为,一起是由于发生在易发路段,并且屡禁不止;一起是由于焚烧的火势较大且易蔓延引发火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周边是电线杆及电线)。

  露天焚烧垃圾会引发一系列危害。比如会污染空气,危害人体健康;还有可能引发火灾和交通事故,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所以必须严肃对待。因垃圾焚烧者大多为法律意识淡薄的中老年人,垃圾焚烧点位分散、时间的不确定性等因素都给执法管理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希望通过案件的查处,能够震慑和减少垃圾焚烧行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