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莫将今日负初心 勇担使命再创新辉煌

2019年11月12日 09:12:19来源:龙湾新闻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从十几年前市药监局工作人员,到如今的街道办事处主任,这十几年来我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历过最初的迷茫,经历过挫折,也经历了不断成长。“我的初心是什么?”当再次问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答案似乎一直没有变过。带着工作十几年的感悟,我忆起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便是“责任”。工作中,每一个岗位所规定的工作内容就是一份责任。对工作一丝不苟,就是对工作责任心的最好体现。犹记得,入党时的情景,面对那殷红的党旗,握紧拳头发出那洪亮而坚定的铮铮誓言,那种自豪感一辈子都忘不了,那时我便暗暗对自己说,作为药品监管队伍中的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业务精、政治强,讲纪律、守底线,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这个时代,初心常常被我们遗忘,但能有多少人能始终如一的坚守那份初衷。“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干部新作为,要始终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才能走好未来的路。我觉得,“守初心”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担使命”要求我们所有干部要牢记“在路上”的重任,“找差距”要求我们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性,“抓落实”就是要我们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回到永兴实际,我们应该怎么做?说大一点就是要为实现伟大梦想、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永兴力量,说小一点,就是要为永兴的发展谋将来,要为永兴群众谋幸福。具体的,要与“五个永兴”的奋斗目标相结合,即坚持党建引领,全面筑牢“红色永兴”;强化综合治理,扎实构建“平安永兴”;聚焦“两区建设”,全力打造“活力永兴”;聚力乡村振兴,深入谱写“田园永兴”;加快项目推进,改造升级“宜居永兴”。

  目前,永兴街道坚持“三个聚焦”抓好抓实主题教育。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思想引领把稳舵。搭建“企业社区党委轮班学+村支部巡回指导学+党员群众微信网络学”立体化学习体系,开展辅导报告、集中自学等理论学习活动50余场,参与学习1500人次。二是聚焦调研整改,靶向治疗搭好脉。结合“三服务”“三助三红”“两区建设”等中心工作,设立企情民意收集站5个,划分调研服务责任田18块,排摸出各类“民生小事”121件、企业发展难题58件。三是聚焦氛围营造,舆论引导造好势。深化“红色永兴·下垟街印象”“红色企业社区”等区域特色,编撰“红色口袋书”、开设“今日永兴”微信公众号专栏、推广“应知应会”电子屏保,营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永兴街道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确保调研成果落到实处。一是软硬件有机结合。将“硬”阵地建设与“软”学习教育互融互通,加快推进“红色加油站”人才培训基地、一企一品等阵地建设,持续推进“应知应会”学习,用知识竞赛、比拼抢答等方式,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二是组合拳纵深贯通。打好“一周一督查”“一月一主题”“千人双评议”“千名党员进万户”等组合拳,借助街道指导组、整改落实组力量,强化督查走访工作,认真检视自身问题;三是督考评提速提效。强化责任整改到位,践行“三改一承诺”机制,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马上改”“分级领衔改”“紧盯持续改”,对群众关心的村社民生小事开展“民生小事大擂台”比拼,积极推动整改落实。

  作者系永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