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洞鹿公路(龙湾区段) 计划农历年底实现通车

“龙湾擂台·三赛五比”第一次比看项目回头看
2019年11月08日 09:1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蔡秋渊

  比一比,比出创先争优新热潮;回头看,看看大抓落实新成效。距离6月3日龙湾区开展2019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已过去5个月,各重点项目有了哪些新变化?发展短板又有怎样的新突破?日前,记者协同市民监督团走访第一次比看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

已建设完成的洞鹿公路。蔡秋渊摄

  项目介绍

  温州市洞头至鹿城公路龙湾永中至海城段工程一期(龙湾区段)为省级重点工程,起点为龙湾区永中街道朱垟(K0+000),终点为郑宅村横山隧道内(K5+450),路线长约5.45公里,桥梁9座,路基宽44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并设公路养护管理用房1处,总投资10.5亿元。该工程的建设,将极大改善龙湾区南片群众的交通出行条件,为道路沿线开发和建设提升新优势,同时连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缓解永强大道和滨海大道的通行压力,有利于加快温州东部城市交通枢纽建设,带动温州东部区域经济发展。

市民监督员与部门负责人交流。蔡秋渊摄

  现场走访

  近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同龙湾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起前往洞鹿公路龙湾永中至海城段一期工程现场。龙江路与永定路的交叉路口是该项目起点,记者看到路口设置了临时路障,工人们正在对公路旁的绿化隔离带进行施工。记者驱车一路行驶,直至郑宅村横山隧道,5.45公里的公路崭新且宽敞。

  “这是老百姓盼望已久的一条路。”市民监督员许绍钦非常高兴,他说:“原来还属瓯海区管辖的时候,老百姓就想造路。大家提了很多的建议、意见和人大代表的建议,要政府建这条路。现在这个愿望终于达到了,老百姓都是非常满意、非常高兴,对这条路的支持也非常大。特别是我们周边几个村,基本上接到通知以后,征地款没到位大家就让他先开始施工,尽早把这条路建好。”

  随后,记者向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林昌俊了解到,目前该项目的主车道跟辅车道路面施工已经全部完成。绿化施工达到了30%左右,交安、机电安装工程分别实现60%、70%。林昌俊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加紧施工,计划用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完成所有的附属工程和主体工程收尾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从2014年12月份进场施工,到现在主车道路面施工全部完成,经历了重重关卡、克服了众多难关。“第一个难题就是拆迁等政策处理问题,因为我们这个项目沿线涉及到9个村,政策处理难度也就随之增大。其次则是该项目属于330国道洞鹿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标准高、耗时长。”林昌俊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比方说该项目局部一些路段的路基就需要进行软基处理,软基处理需要预压才能使路基沉降达到稳定状态,而这个阶段最长的时间可能需要12个月。”

  洞鹿公路是我市东部的一条交通快速通道,除主要承担龙湾区南北走向的交通流外,也承担着温州南部县(市)瑞安、平阳、苍南向北与龙湾、瓯江口新区、洞头、乐清等地的交通联系。洞鹿公路龙湾永中至海城段一期工程在今年农历年底交工验收实现通车,届时,将完善优化龙湾区国省道的路网结构,改善市民交通出行,助推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同时对于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市民监督员王靖听说:“这条路是330国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龙湾通往瑞安的一条主干线,给我们龙湾人民交通带来很大的便利。我希望在年底赶工的同时,也要做好乡间小道和主干线交叉路口的交安设施的提升工作,给老百姓一个出行安全保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