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把问题带上来 把工作落实下去

永中街道开展“双找双谈”活动深化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08日 09:19: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欧慧) 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连日来,永中街道在村社党组织中全面开展“双找双谈”活动,即党组织书记找党员谈话谈心、党员找联系群众走亲访谈,通过深入党员群众、勤走村社一线,在谈心访谈过程中,切实把问题带上来,把工作落实下去。

  此次开展“双找双谈”活动,目的是充分摸清理顺“家底”,了解党员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需求,听取党员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村社组织班子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做到认真梳理、及时反馈。目前,共搜集上报各类村社民生小事268个。

  其中,党组织书记找党员谈心结合“书记有约”制度,即“书记约党员、入户谈思想”,通过家访上门谈、电话预约谈等形式,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目前,书记找党员已谈话2290余人,完成率85%,累计警示谈话23人次。党员找联系群众谈心结合“红色细胞”工程建设,优化调整党员联系户,开展好“一对一、一对多”的走访联系工作,通过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梳理搜集群众的问题需求,确保每户群众都有党员联系、每个困难群众随时都能找到党员。目前,党员找群众已访谈15000余户,完成率75%。

  此外,永中街道还结合“双找双谈”活动进展情况,做深做实党内管理工作,适时出台党内关爱和党员政治体检“双十条”措施,对16名重病党员开展集中走访慰问,加大对屡教不改党员的处置力度,启动落实不合格党员处置程序,劝退除名3人,脱党除名2人;加大对后备干部队伍力量储备,将有思路、能力突出的优秀党员列入村干部后备储备序列,发展6名村干部为党员。

  针对收集的党员群众需求,永中街道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以及“微心愿”认领工作,通过实施党小组集体认领、党员个别认领等方式,已解决各类“微心愿”120个,开展志愿服务45次,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好事300余件。针对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永中街道党组织筛选后根据实际分别列入“马上办”“三个月办”项目,其中列入“马上办”项目86个,列入“三个月办”项目84个,已帮助解决了“老人安置房安装空调、村社建设体育设施和整治交通秩序”等系列村社小事,切实解决民生实事。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