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报文创园今日开园

文昌创客小镇成温州“创新产业”热土
2019年11月08日 09:18: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联合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温报文创园(一期)今日正式开园,成为了温州文昌创客小镇又一“亮点区块”。

  据悉,温报文创园(一期)位于龙湾区文昌路创客小镇A区二楼,总面积1500平方米,目前主要由美术展览馆、艺术家工作室、艺术衍生品区、文创服务平台四大功能区块构成。温报文创园主要以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为依托,引进温州文博会优质项目,同时集合中国美院等多方文创资源,把温报集团文创园打造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互动平台、海外文创产品集中展示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温报文创园内还特别设立了原创公证存证保护中心。该平台是面向互联网服务及运营的第三方平台,由温州市中信公证处提供存证载体、存证手段途径和公证服务。通过原创公证存证保护中心,原创作者可以采取主动保护策略完整地记录自己的创作过程、创作结果。一旦发现侵权现象就可以将保存的过程和结果提取出来,作为司法认可的有效电子证据提交法院、专利复审委等,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如果说温报文创园是文昌创客小镇文创项目孵化培育的一大亮点,那么温州北大激光与光电子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美院温州实训基地等项目落地开园,赛格电子海尔智慧家居展示中心、市广电数字传媒演播中心等项目进驻城市客厅,更让文昌创客小镇成为了全市“创新产业”的热土。

  那么,文昌创客小镇如此成功的招商秘诀是什么?“我们按照创客产业园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导向,实行评审制、清单制招商。”文昌创客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评审制、清单制招商就是突出“中介招商、基金配套、奖补政策、结果评估”,主动对接、精准招商引税。针对区内拆迁后搬迁企业,小镇开展用房需求专项调查,优选符合小镇业态的成长性企业,进行集中招引。同时,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开展文创园周边厂房收租收储,扩大园区规模范围,对接各行业协会,由协会牵头招引会员企业集聚入驻。

  下一步,文昌创客小镇将以建设创客加速器为导向,以建设新型数字贸易港为重点,继续加大部门协同力度,用好区级产业招引政策,提升招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加速招商项目落地,形成创新产业链,打造成全省知名、温州领先的数字经济示范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