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市交通管理局三大队主动作为 着力破解企业停车难题

2019年11月07日 09:20: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 “因为蒲州街道四明山路周边企业多、道路窄,导致我们附近一片企业的员工停车过于困难,市交通管理局三大队领导知道我们的难题后,多次走访附近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专题研究解决实质问题。”四明山路某一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自“三服务”“三助三红”工作开展以来,市交管局三大队领导对该问题非常重视,通过施划停车泊位、完善交通设施、清理“僵尸车”等一系列举措,有效缓解停车难题。

  市交管局三大队负责人说:“我们推动警务工作由‘单刀型’向‘团战型’转变。是因为四明山路周边企业聚集,交通环境存在特殊性、复杂性,为此我们多次走访社区和联系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推动建立‘政府牵头、部门联动、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格局。”同时,市交管三大队积极推动环境创优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结合辖区实际,对该区域各路段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联合街道、交运集团等单位对符合条件的道路施划停车泊位;对存在安全隐患、设施不完善等问题的道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设施完善升级,双管齐下缓解企业停车难题。截至目前,已施划停车泊位20余个,做好施划前期准备工作约15个,排查安全隐患点段6 处,优化各类交通基础设施38处、标志标线85处。

  据了解,市交管局三大队主动作为,推动警企关系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目前,对周边道路进行地毯式大排查,深挖周边停车资源,共排查出35辆“僵尸车”非法占用停车泊位,已对2 辆实施拖移,电话通知移除了6 辆,并将剩余的“僵尸车”依管理部门分类,主动对接派出所、物业、居委会,按照《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对该区域内的“僵尸车”进行依法处理,清理出更多停车资源,进一步解决周边企业员工的停车难题。

  “开展‘三服务’和“三助三红”专项活动,重点在于帮助群众、企业解决困难。市交管局三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会加大力度排查周边群众、企业的困难,主动作为,上门服务,帮他们解决难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