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举办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

2019年11月07日 09:2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铁凝) 日前,龙湾区举办了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各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全区行业性专职人民调解员、各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村(居、社区)人民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还邀请了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吴跃玲为大家授课。

  当前,随着城乡建设及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益格局的不断调整,社会发展进入了矛盾多发期,同时民间纠纷也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群体性纠纷以及由拆迁和企业改制等引发的矛盾明显增多。新时代社会的矛盾纠纷对于人民调解员队伍的素质要求也就更高更严了。此次培训会旨在通过学习培训,希望大家在政治理论、文化素养、业务水平、工作能力等方面要有所提高。增强政治坚定的理念、为人公正的理念、联系群众的理念、调解热心的理念、依法调解的理念;提升分析判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现场对话能力、综合处置能力;强化听功、问功、记功、答功等方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湾区各司法所、调委会将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扫黑除恶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坚持每周、每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排查纠纷,据统计,全区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348次,涉黑涉恶排查240余次,尚未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化解矛盾:化解矛盾纠纷3997件,成功率99.9%,涉及金额1.32亿元,涉及非正常死亡案件52件,涉及金额2962万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