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次专题询问会

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年11月07日 09:20: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通讯员 应瑞新) 11月1日,龙湾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首场专题询问会,专门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向区政府展开询问。区长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询问主要围绕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的措施等情况展开。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列席的区人大代表进行提问,以“一问一答”、可追问的方式进行,根据询问内容,由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回答。

  据了解,为做好这次专题询问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多次率队进行视察调研,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通过实地视察、明查暗访等形式,了解掌握和督促龙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方面情况,为开好此次专题询问会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周一富指出,此次专题询问直击当前困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鞭策政府各部门落实责任、强化履职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下一步,区政府将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抓紧推出更多有力有效的实招举措,切实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主要抓好五方面工作,要抓准产业服务,以现代经济发展理念,着力抓好产业集群、融合和创新引领;要抓紧招商引资,坚持“项目为王”,深入实施谋大招强“一把手”工程,以虎口夺食的魄力争项目、引项目;要抓稳市场主体,大力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升级,对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强化企业家队伍建设;要抓实环境支持,聚焦企业准入、生产、经营、退出等全周期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抓强土地、资金、组织等要素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推动“两个健康”在龙湾落地开花,奋力开创龙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周赞指出,专题询问是对“一府两院”加强监督支持的有效途径,对帮助政府及相关部门找出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增进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决策部署,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惠企政策再落实,帮扶举措再发力。要在推进政策落地、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抓好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区人大常委会将对专题询问的问题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监督,真正使专题询问起到支持和推动工作的目的,共同为促进龙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