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请你来协商”走进永中

2019年11月07日 09:20: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周凌慧) 11月4日,“请你来协商”走进永中街道,就如何保护建设寺前街、张璁文化纪念馆开展专题协商会。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汇聚一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出席活动。

  沿着寺前街,张纯芳一行实地察看了寺前街历史遗留建筑的状况,了解寺前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发展和商业业态等情况。寺前街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迄今有800多年历史,街西店铺枕河临街,街东门面紧挨住宅院落,街景热闹繁华数百年。

  如何保护历史文化古街区寺前街?张纯芳表示,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确保寺前街保护始终尊重人文性、历史性与原真性,防止过度商业化开发。要注重全局视野,科学规划引路。既注重对实体建筑的保护,又注重街区生活形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要引导多方参与,营造良好声势。坚持政府主导、居民参与、渐进改善,建立由城市规划、文化遗产保护、城市经济等领域专业人才组成的专班人员或专家团队。完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优化文化商业业态,争取原住民支持,形成保护氛围。

  坐落在永中街道普门村的“张璁祖祠”,古朴肃穆。2011年“张璁祖祠”被列入“浙江省第六批文物保护单位”。张纯芳表示,张璁纪念馆建设,要高标定位,提档升级;要内外兼修,打造精品;要政府掌舵,众人划桨;要集思广益,科学管理,形成资源集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