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省对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工作反馈会召开

2019年11月07日 09:20: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11月5日,省对龙湾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工作反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周一富出席会议。

  据悉,近日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8人对龙湾区人民政府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其间,督导组专家分组走访了区委编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分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实地考察了龙湾中学、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等8所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原始档案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对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督导。

  近年来,龙湾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温州东部教育高地”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打响了“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相继创成全省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省基本教育现代化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等,连续两年获全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连续12年获全市教育科学和谐业绩考核一等奖。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指出,龙湾区委、区政府认真履行教育职责、建立健全教育工作统筹协调机制,教育协调发展、校网规划布局、督导路径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待遇保障、民办教育扶持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教育事业整体发展水平有效提升。督导组认为,龙湾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改善办学条件、完善教育督导机制、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同时,针对区域教育存在的问题,希望龙湾进一步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与办学规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全面落实教师工资待遇政策。

  周一富表示,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对龙湾深入推进品质教育建设,打造温州东部教育高地,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提升教育综合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龙湾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破解难题,加速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标,全力抓好改革;坚持效果导向,以品质教育提升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为着力点,力争再创新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