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新闻网】私拉电线埋下安全隐患 龙湾状元新建充电桩解决居民难题

2019年11月05日 15:08:51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新建360个充电桩,停车棚里24小时能充电……近日,龙湾区状元街道罗西社区罗西住宅区九组团的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内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的现象没了,电瓶车有序地停进了停车棚。

  之前私拉电线“满天飞”现在停车棚就能充上电

  罗西住宅区九组团位于龙湾区状元街道文昌路,距离瓯海大道700多米,是封闭式管理小区。

  10月31日下午,记者走进罗西住宅区九组团发现,小区内整洁有序。在靠近墙边的空地上,有一个白色的车棚,里面装有充电桩,可供电瓶车充电。

  业主陈女士说,有了充电桩后,电瓶车停车规范了,小区环境变好了。

  邹小王是罗西住宅区九组团的业主,也是该小区业委会的副主任。邹小王告诉记者,罗西住宅区九组团是三郎桥以及周边地块一些村民的安置房,业主的电瓶车比较多。以前,有的业主为了图方便,将家里的电线拉到一楼,给电瓶车充电。最后,私拉电线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导致小区内私拉电线“满天飞”。

  “如今,我们小区新建了十个停车棚,停车棚内共安装了360个充电桩,电瓶车有了一个24小时都可充电的地方,可方便了。”邹小王说。

  百姓反映缺少充电桩怎么办?状元街道主动对接“马上办”

  状元街道罗西住宅区九组团电瓶车多,缺少充电桩,这是日前公布的温州市村社民生小事“马上办”项目之一。自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龙湾迅速启动“先学先研先查先改”,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调查研究,制订解决方案。

  今年,在全市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中,瓯海大道南片4村1居撤村成立罗西社区,也成了涉及龙湾区、瓯海区、温州生态园区“三区”的全省最大的农房集聚改造区。从此,罗西社区将承担瓯海区三垟湿地9个村迁入及龙湾区三郎桥片区4村1居共14个村(居)的融合共建工作。

  状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程敬康说,罗西社区成立后,街道的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罗西住宅区九组团电瓶车多,不少老百姓反映,小区私拉电线的情况多,存在安全隐患。

  “在得知老百姓的需求后,状元街道迅速安排专人到小区内实地查看,并在征得小区业主同意后,对接了执法、消防等部门,在罗西住宅区九组团安装了360个充电桩。”程敬康说,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走访,了解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并落实解决。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